馬莎百貨94年來首度虧損

英國老牌馬莎(Marks and Spencer)百貨公布在疫情中因業績不穩定,94年來首度虧損。
在截至9月26日的6個月中,馬莎百貨稅前虧損8760萬英鎊(約32億6488萬新台幣),而去年同期稅前收入為1億5880萬英鎊(約59.2億新台幣)。
馬莎把首度虧損歸因於因新冠疫情使許多瑪莎旗下的服飾店都因非必要服務而關閉,後來雖恢復營運,但如今英國再度封城,零售業前景困難重重。
瑪莎旗下服飾部門雖受嚴重打擊,但相較之下,食品部門表現較佳。市區和轉運中心的業績雖因居家避疫的規定大受打擊,但郊區各店業績良好。馬莎近來與網購生鮮業者Ocado合作,也使業績提升。
馬莎執行長羅威(Steve Rowe)表示,首度解封後,業績原本有起色,但如今又有新限制,為公司帶來不確定的命運,對關鍵的耶誕季服飾銷售也會有深遠的影響。

(取材自11月4日英國衛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