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獎 信義房屋6連霸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暨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頒獎典禮」昨日舉行頒獎典禮,信義房屋6度獲頒「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永續典範獎」(服務業組)的肯定,一共獲得6項永續報告以及卓越案例獎,此外更連續3年榮獲「全球企業永續獎」的「全球企業永續報告獎」與2項「最佳案例獎」,合計共獲得9項大獎,獎項數量創新高,顯示信義房屋在企業永續上連年創新,連年進步。
競爭激烈 報名者增28%
素有台灣企業永續奧斯卡之稱的「台灣企業永續獎」,本屆報名參加企業不只較2019年成長28%,數量更是創下歷年新高,獲獎難度也因此大增,在經過668位專業評審嚴謹評選出製造業16家及服務業17家,角逐最後的「十大永續典範獎」,評選要項包括環境永續、社會共融與公司治理等三大面向衡量企業永續經營的能力,信義房屋在經過三階段專業、公正、嚴謹審查後,憑藉全零碳門市計畫、連續16年的社區一家以及連續6年全國公司治理前5%,從眾家企業中脫穎而出,成為服務業類十大典範。
善盡社會責任 最佳典範
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表示,連續6年成為「十大永續典範獎」,獲得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的肯定,是責任也是期許,這也說明信義房屋對於企業永續的努力,連續多年絲毫不懈怠,未來信義房屋將持續對外善盡社會責任,將永續理念內化到企業內部營運,朝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
主辦單位表示,作為連續3年獲得「全球企業永續獎」的「全球企業永續報告獎」獲獎者,信義房屋充分展現極具吸引力、可讀性強,且富有創造力的報告書以及網站,並留下得以永續的深刻印象。從多媒體應用的角度來看,信義房屋也善用網站互動性高的特性,「DiNDON智能賞屋」透過圖像識別、深度學習等人工智慧演算法自動3D建模,以全景即時渲染,實現線上即時變裝圖預覽效果,以新科技打通房仲業數位新趨勢。
善用科技 房仲業數位化
此次參賽,除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永續典範獎」、「全球企業永續獎」之「全球企業永續報告獎」外,信義房屋還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不動產及營造業-白金獎」、「英文報告書獎白金獎」、「社會共融獎」、「性別平等獎」、「氣候領袖獎」,及「全球企業永續獎」最佳案例獎「樂齡友善-共好計劃」、「綠色房仲新思維」2獎項,總計獲9個獎項,為例年來獲獎數量最多的一次。

【中國時報。王莫昀(2020.11.19)。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1119000591-2601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