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家/雜誌販賣市場縮小,新型冠狀肺炎的原因使暢銷商品改變

全家便利商店裡的雜誌展示櫃逐漸縮減,應對新型冠狀肺炎的而引起的銷售變化,從十月中開始全日本一萬六千間店面開始陸續重新規劃店內商店佈局。各個店鋪內原則上應要設有五個的雜誌展示區域縮減成三個,空下來的兩個展示櫃空間則改為放置文具類和生活日常用品。由於外出自肅延伸而出的「在家消費」使在家自行料理的機會更多,將增加對自有品牌 ( PB ) 產品的處理,例如一些銷售量高的調味料或是加工食品等等。
現階段7-11 Japan和Lawson 等等便利商店還未有其他大動作的改變方針。7-11雜誌正面附有附錄雜誌、Lawson平裝書和書籍的販賣都很穩定的增長,有望在市場上確保銷售基礎。
但是,由於加盟了許多商店,每個加盟商店的銷售情況一直很緩慢,經營環境也持續惡化中。某間便利商店的上層人員表示,加上隨著電子書籍的普及,「有些商店可能連雜誌區都未設置」。便利商店的雜誌販賣市場逐漸變小的趨勢是不可避面的。

[2020年11月0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