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OL藥局/無面對、零接觸的「交遞櫃子」開始使用

QOL藥局於 11 月 04 日發表,在Natural Lawson QOL藥局豐洲三丁目店 ( 東京都江東區 ) ,店鋪旁邊設置與「STL Series」系統合作製作的使用QR cord就能取得商品的置物櫃。
日本頂級置物櫃製作公司所開發的「STL Series」,由藥局藥劑師將服藥指導和付款結束後的處方籤醫藥品放入置物櫃裡。病者透過智慧型手機獲得領藥通知的QR cord,並使用QR cord 至置物櫃旁的讀卡區掃描 QR cord 後即可成功領取藥品。這項措施,可以配合病者方便領取藥品的時間,而且無需等待又是符合無面對﹑零接觸的處方籤醫藥品領取方式。
藥局可以避免繁忙的時間有效率的準備處方籤醫藥品,加上應對新型冠狀肺炎的預防提供無面對﹑零接觸的方式領取藥品,可以提高防止傳染病傳播的便利性和安全性的服務。這是個預想在店面內交遞商品而開發的排式連接型置物櫃,但是能放置該置物櫃的空間有限,因此在接下來店鋪中將陸續進行檢討改善。

[2020年11月04日/日本流通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