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Beisia、GU等/生活防疫意識提高 加強低價銷售路線

永旺集團、Beisia、GU、良品計畫等各間流通服務業公司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的影響,為對應生活防疫意識提高的顧客,加強商品的低價銷售路線。
Prudential Gibraltar Financial生命保險公司(PGF生命)在12月1日發表「2020人生滿意度調查」的結果。在2000名調查者裡,調查新冠肺炎對資產滿意度的影響。回答正面影響的只有3.4%,負面影響的比例高達33.7%。
根據不同的年齡層,回答負面影響的人中超市等零售業主要客群的30~49歲比其他年齡層來的多。
負面影響具體舉例來說,不外乎「收入明顯減少」、「平均收入減少」、「衛生用品的支出增加」、「在家工作水電費增加」等收入減少與生活必要支出增加的回答,想必今後消費者對價格更是斤斤計較。
永旺集團11月6日開始本州(東北除外)、四國地區的「AEON」、「AEON STYLE」約360間店鋪,推出食品、日常消耗品等700種生活必需品的「生活應援特價」。Beisia集團從12月2日開始鎖定年末的消費潮,旗下Beisia、CAINZ、Auto R's、Beisia電器4間公司,與生活相關的1萬8000項商品開始特價。GU在12月1日在針對2021年春夏流行的發表會,發表了「時尚×低價格」的活動,當季流行的洋裝最低7折
良品計畫在10月2日也以綿、羽絨、羊毛等天然素材製作的衣物和內衣等主力商品為中心,大幅度的重新修訂價格。各大流通企業們正急迫的對應這股低價格的趨勢。

[2020年12月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