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公司推出抗疫商品

因應疫情大流行帶動的消費者需求,家電業者紛紛推出各種消毒抗疫家電新品。
LG 已採用淨水器中使用的紫外線消毒燈翻新電冰箱,惠而普則有內建加熱裝置的洗衣機,用以去除衣服上的細菌和過敏原。
三星電子則在招募專門研究水和空氣品質的科學家,土耳其家電製造商Beko Electric Appliances 則推出了「Hygiene Shield」系列產品,包括冰箱和帶消毒抽屜的烤箱。它還推出獨立的清潔消毒櫃,類似微波爐,但用於消毒錢包和手機等日常物品。
三星家電業務高級副總崔馬克(Mark Choe)表示,「我們現在開發的所有產品都以衛生的角度進行。」
衛生清潔已推動家用電器業改頭換面。近年來家電業銷售增長緩慢,尤其是在北美西歐等市場,但現在,由於人們居家避疫,家電使用次數多,損壞速度比以往更快。由於疫情限制人們旅遊,富裕的消費者於是把金錢花在升級家用產品或大量購買新產品。
LG家電總裁宋大賢(譯音,Song Dae-hyun)說:「疫情對我們的產品並非危機。如今人們認為家裡最安全,而且因為長期待在家裡,他們使用家電的次數更多。」
廚房和清潔用的家電成長最驚人,根據市調公司GfK SE的資料,由2020年3月中至8月底,吸塵器、電扇、加濕器和濾水器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2%,有淨化蒸汽功能的洗衣機2020年5月至8月的需求長了46%,空氣清淨機業績成長23%。
市調公司NPD集團表示,由2020年春到8月底,全美的冰箱和烘乾機缺貨達數月之久,氣炸鍋和慢燉鍋等廚房電器的銷量激增了40%。
2020上半年三星拉丁美洲吸塵器的銷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在南韓,對智能魔衣櫥(約電話亭大小)的需求已經增加了一倍,現在廣告主打其消毒功能。

(取材自12月2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