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冷凍食品業績 亮眼

台北國際食品展12月17日開展,參展廠商大成主管表示,宅經濟持續發燒,電商通路崛起,冷凍調理食品成長,大成2020年新品上市的項目較2019年大幅成長七成,帶動銷售業績成長約30%以上。
大成2020年也宣布加入植物肉的市場,推出全新品牌NEO FOOD新創肉,新創肉在技術和成本上都有突破,研發團隊開發出的植物肉,沒有豆腥味,有纖維感又多汁的絞肉、漢堡、雞塊等相關產品,將陸續上市。
此外,看好台灣消費食品市場,大成2019年初就宣布,投資24億元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打造國內最大規模的食品加工廠,將於2021年第1季投產,食品加工廠占地8,800坪,是一座高效益連續式生產的食品工廠,將引進最先進的自動化設備,投產後預計產能為每月2,500噸,年營業額可達40億元。
長期供應國內連鎖速食超商量販超市的大成食品事業處副總經理黃進鏗指出,台灣冷凍食品市場過去三四年來,平均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增加,主要隨著人口及家庭結構改變,加上食品生產冷凍運輸和倉儲管理技術提升,2020年疫情更加速冷凍食品需求大幅提升,尤其是網路電商平台與量販超市的銷售量,更是明顯成長。
疫情之下,冷凍食品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飯店、餐廳、空廚業者也紛紛跳進來做冷凍食品,大成的競爭優勢在於原料採購、產品研發、生產技術、品管優勢、銷售通路等;預計2021年新廠營運後,產能擴大,新產品更多元。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12.18)。https://udn.com/news/story/7252/510105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