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引入「短期招聘服務」實驗來應對突然的變化

LAWSON對於接下來店鋪員工招募的相關措施,從12月12日起將附屬公司LAWSON員工提供短期人力資源招聘服務「MATCHBOX」,提供給關東地區500家店鋪開始實驗。
短期人力資源招聘服務「MATCHBOX」為期三個月的實驗至2021年2月底,期望能夠根據實驗結果在2021年3月以後導入全日本。被列入實驗對象的地區包含埼玉縣、千葉縣和東京都內的一部份地區。
「MATCHBOX」是LAWSON STAFF提供的短期人力資源招聘服務,LAWSON STAFF是LAWSON在2014年與附屬商店成立的關係企業。店家提出工作時數至少3小時的要求,註冊過後的求職者可以尋找符合自身條件的店家進行應徵,店家會選擇適合的人力資源。
與普通的派遣人員不同,店家採用直接雇用的形式。店家將依照求職者的工作時間支付薪水,LAWSON STAFF公司根據工作時間和設定好的費用給予薪水。因為是店家直接雇用的原因,所以支薪的費用會比普通的派遣人員還便宜。
在便利商店業界裡,從很久以前人手不足一直是很大的課題。儘管今年的應徵者人數一直在增加,但擔心疾病或是個人情況突然缺勤,不斷有要求加人手安排的情況。另一方面,「希望能在撫養孩子的同時工作者」或是「希望能在空閒的時間與做兼職者」等等,期望有多樣化的工作方式可以選擇的人數增加。

[2020年12月11日/日本流通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