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東西自己動手製作 外出自肅使民眾逐漸定型在家嘗試DIY

為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在家需求」的狀態,家居中心(HOME CENTER)剛開始最暢銷的商品是日常用品或是雜貨,後來也帶動電動工具和材料等商品的銷售。由於新型冠狀肺炎長期的感染擴大促使增加了許多DIY的忠實粉絲群。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即可完成組裝,提供給初學者的DIY商品備受矚目,至今正擴展為專門的工具。
價格是消費者所青睞的。與專業人士所使用的工具不同,以降低的工具品質方式來壓低DIY工具的價格。「雖然降低工具品質,但是使用於一般家庭的DIY工具已經十分足夠了」,工具製造商負責人這麼說道。只需購買符合該工具的電池或是充電器,之後再接著購買工具本體即可使用,這也是擴張DIY用戶群的人氣原因之一。
此系列在2018年登場。重新調整工具,改變以往對工具沈重、符合男性的印象。因此,公司請了五名家庭主婦參與此產品開發計畫。「期望能製造出此商品,像這樣任性的想法浮現。」工具製造商負責人決定了產品開發的方向性。
首先,工具的設計與室內的裝潢相符合,以黑白作為基底打造出讓人能夠靜下心平靜的設計。調整工具的電源線會妨礙作業的意見,將工具改造成可充電並且輕巧的模式,因此女性也可以輕鬆使用。
CAINZ的都市型店舖「STYLE FACTORY」滿足了女性和年輕人的DIY需求。2020年7月東京都首都圈第一家都市型店舖位於神奈川縣海老名市開幕,2020年8月也相繼位於橫濱市開幕。店舖內放置了DIY可使用的壁紙和木材等等材料,工具和作業台也準備俱全。DIY文化的定型對家居中心並不是只是臨時性的需求,而是可能成為未來增長的試金石。

[2020年12月2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