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立電動車公司

百度宣布正式成立百度汽車公司,進軍智能電動汽車產業,製造方面將與吉利控股集團合作,雙方將基於吉利最新研發的浩瀚SEA智能進化體驗架構,在智能汽車製造相關領域展開緊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車。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表示,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百度看到,電動汽車消費者正在要求下一代汽車更加智能化,百度與吉利控股集團的合作將為未來發展乘用車業務鋪平道路。
中國經營報報導,其實百度很早就涉足汽車領域,不過一直以來都是圍繞自動駕駛技術在發展。
2013年百度就成立了深度學習研究院,2015年百度成立自動駕駛事業部,2016年11月在烏鎮世界物聯網大會上,百度18輛不同型號的無人駕駛汽車亮相;2017年百度公布Apollo自動駕駛系統,打破過去分級標準的限制。
總部位於杭州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旗下擁有沃爾沃汽車(Volvo,富豪汽車),是中國最大的汽車企業之一,其國際業務正在不斷擴張。
星島網報導,新組建的百度汽車公司將面向乘用車市場,讓用戶購買到更極致的智能電動汽車。
百度汽車公司將著眼於智能汽車的設計研發、生產製造、銷售服務全產業鏈,傳承百度強大的人工智能、互聯網科技基因,利用百度Apollo領先的自動駕駛能力,發揮在汽車智能化領域長達八年的經驗優勢,重塑智能汽車產品形態,成為智能出行時代的變革者。
新組建的百度智能汽車公司將側重小客車市場,以旗下現有的人工智能、Apollo自動駕駛、小度車載、百度地圖等核心技術全面賦能汽車公司,支持其快速成長。
與此同時,吉利方面也宣布,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宣布與百度組建智能電動汽車公司,成為百度電動汽車公司的戰略合作夥伴。
網易新聞報導,業內人士分析,押寶AI智能的百度已經沒有退路,百度雖然在公司管理層面存在著一定的問題,但是獨立於母公司運營的百度汽車公司或許是新的試驗。
由於吉利的戰略入股,對於雙方都將是一次的新的嘗試,吉利在自動駕駛領域率領著沃爾沃汽車、領克和Luminar開創了路線一,而引入百度則是嘗試路線二。

【經濟日報。賴錦宏(2021.01.12)。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16662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