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攜手21Plus推聯名鮮食 高董私房菜也入菜單

近年健康意識抬頭及健身風潮帶動下,雞肉一躍成為健身新寵兒。統一超旗下7-ELEVEN攜手同集團的21Plus推出雞肉聯名系列商品,主打「香烤雞腿咖哩麵」及「香草烤雞腿薑黃飯」,還有雞胸肉、沙拉、滷味及冷凍品等7款雞肉料理一應俱全,價格在46元至149元間。較特別的是,此次菜單精銳盡出,其中還出現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的個人私房菜,也顯見集團對鮮食的重視。預估新品將帶動相關業績成長1至2成。
根據行政院統計,2019年國人吃掉近2.4億隻雞,且每年消費雞肉達40公斤,已經超越豬肉的36公斤。7-ELEVEN表示,受到健身浪潮影響,雞肉類商品呈爆發性成長,已躍升為7-ELEVEN的火車頭商品,2020年開始與被網友喻為「烤雞界霸主」的21Plus合作開發多款商品,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方便即食的元氣雞胸肉,一年熱賣上百萬份,搖身為新一代億元金雞母。
這次7-ELEVEN與21Plus再度攜手合作,以21Plus最經典人氣的香草烤雞為主角,雙方一口氣共推出7款雞肉商品。其中,新品「香烤雞腿咖哩麵」據悉為高秀玲的私房拿手菜,是「高董」提供給鮮食部門的料理菜單,醬料選用印度MASALA咖哩,獨門香辛料融合日式大阪燒濃醋醬,辛香中帶有獨特酸甜風味。主菜搭配21Plus的香草烤雞腿排,份量感十足且熱量少於500大卡。
另一款「香草烤雞腿薑黃飯」使用21Plus經典熱銷的香草烤雞腿,搭配雞汁薑黃飯,整隻烤腿份量感十足,滿足成人一日1/3蛋白質需求,還有花椰菜、紅蘿蔔、高麗菜等蔬菜,適合想吃的美味無負擔的族群。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1.01.12)。https://udn.com/news/story/7270/516762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