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服務協會/2020年11月餐飲銷售額減少7.8%、燒肉銷售額增加9.4%

日本食品服務協會根據外食產業市場動向的調查,發表了2020年11月的外食產業銷售額與前年同期相較減少了百分之7.8。2020年11月新型冠狀病毒新感染者數明顯增加,而我們可以看見2020年10月份的恢復趨勢有所放緩。只有西式速食和烤肉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高。速食的營業狀況,西式外帶和宅配抓住了顧客旺盛的需求,整體銷售額增長了0.9%。
「西式風」進一步加強了直通車、外賣和宅配服務,由於宣傳活動和媒體曝光,銷售額維持了10.4%的增長。至於「日式」,雖然也有可以外帶的高單價季節性菜單,但在下半年因為行動自律的要求因此客源數減少使得銷售額下降了百分之4.3。「麵類」的銷售額下降了13.5%。「外帶米飯、旋轉壽司」因為引進外帶米飯的宅配代理服務所以銷售額比前年下降了百分之0.2%。在其他商品中,因為適合家庭外賣產品的強勁銷售和聖誕蛋糕的提前預購販售等,所以“冰淇淋”的行情相對較好,另一方面「咖哩」因為新冠病毒的影響所以客源減少,銷售額減少8.3%。
在家庭餐廳的經營狀況,隨著新冠病毒的新感染者數的增加,顧客數量減少的情況逐週惡化,總體銷售額減少10.4%。下半年要求自律行動、營業時間縮短,使的銷售額更加遭受打擊,西式餐廳減少16.5%,日式餐廳減少了12.2%,中華餐廳減少4.7%,燒肉店以各種宣傳活動維持店家的好評,所以銷售額增加了9.4%。
酒店的營業狀況,因為新冠病毒繼續的打擊大於其他行業類別,且政府要求採取自律行動並縮短營業時間因此加快銷售額的蕭條,導致總體業務類別的銷售額減少了42.8%,pub啤酒屋的銷售額減少了50.6%。「居酒屋」減少了41.2%。晚餐餐館也受到「第三波新冠病毒」大大的影響,特別是陷入晚間時間的商業區、繁華區,銷售額減少了26.6%。

[2021年01月0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