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泰博再度提議21億美元收購Office Depot

美國最大的辦公用品業者史泰博(Staples)再次提出以21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競爭對手Office Depot,這是史泰博第3度提出收購要求。史泰博在1996年和2015年都提出收購Office Depot的提案,但均遭美國聯邦政府以反托拉斯考量禁止。
史泰博表示,準備「盡一切可能」讓合併獲得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批准。聯邦貿易委員會在2015年表示,兩家公司合併會在辦公用品零售市場中占太大的部分,違反反托拉斯法。
為了避免反托拉斯審查,史泰博願出售其IT管理公司CompuCom或公司旗下的企業對企業部門。公司估計監管程序至少需要六個月 。
史泰博這次的提案大約是2015年原始購買協議63億美元價格的1/3。這兩家公司都面臨其他業者的激烈競爭。Office Depot已確認收到史泰博的收購提案,董事會及顧問正在考量。

(取材自1月11日CNN,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