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者:目前業績無明顯影響 將強化防疫攻春節商機

國內本土案例疫情升溫,國內最大的自助餐集團饗賓餐旅認為,全民對於疫情的防護都有警戒,平日及除夕都沒有接到異常退訂情況;瓦城泰統也認為,目前尚無明顯影響,還在觀察中。
饗賓餐旅表示,國內本土案例增加,到目前為止影響來客數有限,疫情對於餐飲業的衝擊最壞情況已經過去,由於2020年疫情影響最嚴重時,員工的防疫訓練,空間的規劃都已經因應防疫做調整。
影響最大應該在2020年,其中,疫情影響嚴重2、3、4月,當時累計三個月就虧損1.3億元,不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餐飲市場2020年6月就開始復甦,下半年饗賓各家店的營收急速上揚,全年營收還是比前一年度成長,2020年的年營收達37億元,年增率5.7%,每股稅後盈餘達3元。
近日國內疫情升溫,饗賓長期以來都用高規格在因應防疫,完全依照政府的防疫政策實行中,隨時關注政府發布的任何消息,依法執行,沒有絲毫放鬆,預期影響應該有限。
防疫食在安心,饗賓則分成員工、環境、餐食及顧客推出8策略,員工則有二防疫措施,防疫健康調查,掌握員工出國史和接觸史,如有出國計劃需事先向公司報備;其次,自主體溫管理,員工值勤前測量體溫,如有感冒症狀一律返家休息並追蹤。
環境也是防疫重要一環,桌椅嚴格消毒,餐廳環境及餐桌椅每日以消毒水全面擦拭,百匯店餐夾增加更換頻次。餐具高溫消毒,客用餐具器皿,以80度以上高溫清洗,有效消滅病原菌。餐食的部分,備餐定時洗手,準備餐點過程,嚴格執行每30分鐘洗手一次,保障餐點安心及品質;全程配戴口罩,內、外場服務人員備製餐點及服務顧客時,皆全程配戴口罩。
顧客的部分,入場體溫控管,顧客進場前測量額溫,如有發燒超過38度C,婉拒進場用餐。提供酒精消毒,店頭提供酒精,為每一位進場顧客主動消毒手部。
此外,瓦城集團一直持續精進強化「安心」餐飲服務標準,獲得顧客高度信賴與支持,也降低集團在疫情期間的衝擊,觀察2021年因應疫情,國內多數企業已選擇以小型尾牙或部門聚餐方式取代大型聚眾活動,瓦城泰統旗下餐廳以高質感異國美味獲得企業青睞,加上集團持續精進強化「安心」餐飲服務標準的堅持,獲得顧客高度信賴與支持,也降低集團在疫情期間的衝擊。
推出的策略包含嚴格把關服務、環境、食材三環節,持續積極以最高防疫規格打造「全台最安心餐廳」,貫徹「食在安心 美味加分」應對措施,除既有加強同仁自主健康管理、定時手部酒精消毒、測量顧客體溫,並協助入座前手部消毒等。
另外,近日只有接到零星幾個因為疫情取消訂位的電話,乾杯集團自疫情以來,持續以最高防疫規格因應,包含員工全程配戴口罩、定時測量體溫、酒精消毒、每桌客人用餐結束,桌面進行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確保用餐環境安全無虞。

【經濟日報。黃淑惠(2021.01.21)。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19159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