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咖啡服務跟進超商 著眼現金流

星巴克過去的經營策略主要在於展店和強打特色門市、提升咖啡服務,並在疫情前提早布局外送,但這些都與數位服務無關,此次跟進類似超商「寄杯」服務,除增加客人黏著度,最主要是可立刻獲得現金流挹注。
市場人士分析,當超商、甚至超市都推出數位分批取貨,成為零售業重要的服務之一,加上很多同業陸續推出相關服務,星巴克就必須跟進「寄杯」服務。
星巴克2021年實體店鋪策略是強打特色門市,希望帶人流、衝刺營運,也將是展特色門市速度最快的一年。
由於特色門市可較一般門市業績成長一到二成,自2020年底至2021年初,在嘉義,高雄和台南開出三家,目前星巴克特色門市已超過20家。
為提升咖啡服務,星巴克2020年就推出蔬食計畫,上市燕麥奶,以及季節限定的三款用Beyond Meat(未來肉)為主食材的植物基餐點;也早在2019年底布局外送服務,消費者只要上Uber Eats及 foodpanda,就能點購星巴克外送。這些服務都是為提升客人好感度,以及增加來客和業績的方式。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1.01.29)。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21418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