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華聯百貨 躍全球店王

北京華聯百貨(SKP)2020年創下人民幣177億元(約新台幣761億元)的銷售記錄,首次超越英國哈洛德百貨(Harrods),問鼎全球店王。
北京SKP先前是由台灣新光三越與BHG北京華聯集團合資打造,2007年開業,但雙方因一筆人民幣5,800萬元的硬體修建工程款意見不合,爆發經營糾紛,在國台辦等部門調解後,台灣團隊不再參與日常管理,最後在2014年分手,由華聯全面接手並改名北京SKP。
北京日報報導,數據顯示,2020年北京SKP客流達到1,500萬人次,銷售額人民幣177億元,增長15%。單店銷售額、每平方公尺銷售產出均為全球第一。
北京商報報導,北京華聯(SKP)百貨副總經理謝丹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大陸對疫情防控常態化的保持,為所有的企業創造了得天獨厚的營商環境,北京SKP在2020年全年依舊保持兩位數增長;2019年北京SKP單店銷售額為人民幣152億元,每平方公尺銷售產出單店排名全球第一,單店銷售產出全球第二。
謝丹指出,北京SKP能夠保持增長的原因,一方面是北京SKP吸引了海外消費回流,另一方面也與北京SKP不斷調整創新,加強時尚消費體驗分不開。其中,法國輕奢珠寶DJULA大陸首店、JardindHiver寶詩龍全球首店、英國當代時尚品牌self-portrait大陸首家精品店、雅詩蘭黛集團旗下奢華香氛品牌KILIAN北京首店等均在2020年下半年進駐北京SKP。

【經濟日報。林宸誼(2021.02.05)。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23275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