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砸632億 收購嘉里物流

大陸快遞業龍頭順豐控股宣布,擬收購「亞洲糖王」郭鶴年旗下的嘉里物流51.8%股權,價格約港幣175.5億元(約新台幣632億元)。不過,此次順豐不會持有嘉里物流原本的台灣業務。
澎湃新聞報導,順豐控股擬透過全資子公司Flourish Harmony以現金方式收購嘉里物流51.8%的購股權,公告指出,若成功完成本次交易,嘉里物流仍將保持聯交所主板上市地位,其公眾持股比率將從25%更改為15%。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而嘉里物流將台灣業務以近新台幣45.4億元售予嘉里控股,即順豐不會持有嘉里物流原本的台灣業務。
對於收購的目的,公告披露,是為了進一步提升一體化綜合物流解決方案能力,完善貨運代理及國際業務的戰略布局,在此基礎上,順豐控股與嘉里物流透過共享豐富優質的客戶資源及交叉銷售,實現雙方業務的更好發展。
公告還披露,交易完成後,順豐控股與嘉里物流還會積極探索科技、運力資源、倉儲資源、清關能力等方面的協同效應,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進一步為股東創造價值。
據了解,截至2月11日,郭氏集團Kerry Group Limited透過間接的方式合計持有嘉里物流總股本的63.1%,為嘉里物流控股股東。

【經濟日報。林汪靜(2021.02.1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24692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