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搜索用戶 威脅龍頭百度

字節跳動CEO張楠2月17日透露,旗下的抖音視頻搜索每月活躍用戶數已超過5.5億。
這是抖音首次公布搜索活躍用戶數,也間接表明,抖音搜索已超越微信搜一搜的月活用戶5億,並將威脅百度搜索的龍頭地位。
界面新聞報導,張楠還進一步宣布,未來一年抖音將加大對視頻搜索的投入力度。顯示在行動互聯網時代,透過App打造「內容+服務」已是大勢所趨。
張楠是在發布抖音搜索首支年度短片和春節抖音數據報告時透露,抖音視頻搜索月活用戶已超過5.5億。張楠認為,行動端平台視頻化,搜索作為信息獲取最直接的途徑,也在視頻化。
平台搜索從百度的傳統圖文搜索,走向行動端微信搜索,如今更進一步朝App的視頻搜索,難度更大。
張楠說:「抖音希望成為視頻版百科全書,那視頻搜索就將是這部書的索引,是尋找答案,收獲新知的入口。」
張楠隨後也在個人微頭條招兵買馬,表示未來一年,抖音將加大對搜索的投入力度,歡迎對視頻搜索感興趣的人加入。
可以看出視頻搜索是抖音2021年業務重點,由於搜索是用戶主動獲取信息的行為,更適合分發長時效內容,有助於抖音的內容生態建設。
字節跳動同時也發布2021年春節抖音數據報告,統計顯示「煙花(煙火)」觸及率最高,被搜索了448萬次。
此外,春節抖音熱門搜索詞前五分別為新年快樂,春晚直播,春晚紅包雨,劉德華,你好李煥英,與春節期間的熱點話題基本一致。

【經濟日報。戴瑞芬(2021.02.18)。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25718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