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擺脫連12個月疫情陰霾 轉為正成長

以「Chatime日出茶太」崛起的六角國際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2020年營收連12衰,2021年各國陸續恢復正常的經濟活動,且購併天恩粉圓效益挹注,預期營收將逐月反彈。
六角表示,「Chatime日出茶太」2021年業績雖然尚未轉正,然已脫離營運谷底持續回升中,子公司杭州瑞里經營的「黑瀧堂」等茶飲品牌,在歷經此波中國手搖茶產業秩序重整後,經濟規模持續擴大。
在併購天恩粉圓及「黑瀧堂」業績帶動下,元月合併營收為4.15億元,已較2020年同期成長22.38%,不僅填補「Chatime日出茶太」縮水的營收,也帶動合併營收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六角指出,雖然武漢肺炎疫情造成衝擊仍然存在,但在各國陸續恢復正常的經濟活動下,目前主要影響在於跨國觀光旅遊的停滯,預期疫苗施打普及率達一定程度後,才會明顯轉佳。
國際觀光旅遊活動的重啟時間仍難評估,但「Chatime日出茶太」2020年第四季已經開展擴店動作,2020年12月單月「Chatime日出茶太」新增門店數即達17家,預期2月的新增門店數可達雙位數。

【自由時報。楊雅民(2021.02.20)。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44438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