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業者強化吃再多也不會有罪惡感的點心

宅在家的結果是,因為零食一口接一口,很多人都發福了。儘管對生產點心的業者來說,這是好消息;但其實高齡少子化和年輕人少吃點心,製造商都在苦思中長期的成長策略。
生產「模範生點心麵」的優雅食公司(Oyatsu Company)2020年2月到9月的營業額,比前一年高出20%左右。《日經MJ》特別專訪了社長手島文雄,請教他的觀察和策略。
他說:「疫情使得在家吃飯、喝酒的需求擴大,模範生點心麵的銷路成長,家庭號包裝尤其受歡迎。」外出機會減少的情況下,如果要維持體態和健康,就要吃得健康。今年3月該公司要推出強調健康的商品,例如糖份減少30%的點心麵,以及富含鐵質、鈣質、可可多酚的巧克力點心,讓消費者在家吃再多也不會胖,不會有罪惡感。
《日經MJ》2月24日報導,手島文雄指出,營業額持續成長的原因是海外事業成長。台灣工廠2017年開始生產,為了提供符合當地消費者需求的商品,僱用當地的人才來負責台灣業務。因此開發商品時,能確實掌握在地的資訊,了解台灣人喜歡怎樣的口味。2017年7月底為止的2016年度,海外營業額約為10億日圓,未來1~2年預定增加到20億日圓以上。為此需要的是台灣業務成長,以及強化網路通路占比高的中國市場。培育英文流利又有能力的國際化人才,在日本和國外都是當務之急。

[2021年2月24日/日經MJ]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