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北汽藍谷合造電動車

大陸國企北京汽車集團旗下的新能源車企北汽藍谷2月2日發布,與華為合作的首款車型「ARCFOX極狐 αS HBT」將於2021年4月在上海車展亮相。北汽藍谷強調,兩強合作並不是代工製造,而是合推聯名款。這也坐實華為推出自有品牌電動汽車。
北汽藍谷是在2018年9月借殼前鋒電子更名後重組上市,成為登陸A股市場的新能源汽車第一股。目前是大陸新能源車本土品牌中純電動乘用車產業規模最大、產業鏈最完整、市場銷量最大的業者。
華為在美國科技制裁後,剝離智慧手機製造,多次傳出下一步要造車,但華為都對外表態「不造車,志在幫車企造好車。」
上周再次傳出華為正在與北汽藍谷協商代工製造新能源車,到底華為有沒有造車?北汽藍谷回應,與華為合作並不是代工製造,而是推出聯名款HBT。HBT正是 HUAWEI(華為) BLUEPARK (藍谷 )TOGETHER的縮寫。
IT之家報導,華為在2017年9月與北汽集團深化合作,揭牌成立「1873戴維森創新實驗室」共同研發核心技術,打造高端智能電動汽車,就開始跨出造車第一步。
搭載了華為智能網聯、智能電動的解決方案的ARCFOX極狐αT在2020年10月上市交付,開啟5G智能汽車時代。而搭載全新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的ARCFOX 極狐HBT,4月將亮相上海車展,則是華為與北汽藍谷進一步深化合作的成果。
首款聯名款汽車搭載華為晶片的算力達352Tops,形成L3級以上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是量產車之最。新車款一旦推出上市,將挑戰特斯拉在自動駕駛霸主地位。
據了解,ARCFOX極狐αS HBT車型採華為最為先進三顆激光雷達搭載方案,同步搭載六個毫米波雷達,12個鏡頭,13個超聲波雷達。
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總裁王軍還透露,激光雷達成本未來將降至200美元,甚至100美元,讓特斯拉自動駕駛技術望塵莫及。

【經濟日報。戴瑞芬(2021.03.03)。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29030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