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樂福對收購採取攻勢

加拿大集團Couche-Tard日前有意收購法商家樂福,卻遭法國政府反對,如今家樂福執行長龐帕德(Alexandre Bompard)表示希望重新開始,反守為攻,只是他說:「目前看不出在法國有什麼好的機會。」
法國財長以保障食品,以免影響法國主權為由,出言反對外資收購家樂福,使收購案胎死腹中,龐帕德如今表示:「法國的主權並不在於食品零售」。他說,如果有人提出收購,他不仔細分析收購者的提案,就是不負責任,但他甚至連分析的機會都沒有:「我們才剛開始討論,連具體計畫都沒有,就遭到法國政府的反對。」
他質疑說:「沒有人能想像法國的主權竟會取決於食品零售。這種論點並不正確。製藥、國防……這些才是和法國主權有關。」
他表示,並不擔心暫時會不會有人想收購家樂福,因為家樂福的規模和資源足夠,並不需要收購。他說:「我們去年花了8億歐元收購,加強我們的實力。」但他否認家樂福有意收購佳喜樂(又名卡西諾,Groupe Casino)集團的傳言。

(取材自2月22日Retail D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