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 社造行動開跑

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2021年以「在地行動 接軌國際」為號召,祭出最高獎金50萬,吸引社區營造有想法的夥伴,徵件自3月9日起至4月30日。
2021年的「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為鼓勵全民認識並了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首創在提案時,由提案者勾選改造議題所呼應的SDGs項目,同時在官網也設置SDGs專區,提供相關知識與案例分享。
「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參賽者勾選SDGS並不會影響任何評選結果,信義房屋希望藉由這樣的模式,讓社區進行練習,也盤點社區現況,並透過共同倡議與學習,推動社區營造接軌國際,提升居民視野,促進永續發展。舉例來說,連3年獲得首獎紀錄的花蓮縣光復鄉西富國小,藉由校內課程建立生態保育的理念,並與社區共同推動保育蝙蝠,同時讓農民因種植有機農產品而提升收入等行動,與SDGs「教育品質」、「就業與經濟發展」、「永續城市」、「陸地生態」等指標相符,即是「全民社造行動計畫」與國際接軌的最佳範例之一。
已邁入第17年的「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累計投入經費超過4億元、提案總件數達11,883件,總計共有2,608個單位或個人、學校獲得實質獎金支持,2021年對於提案主題、經費使用範圍均不設限,只要有凝聚人心的創意執行方案皆可報名,徵件類別分為築夢個人類、幸福社區類及深耕校園校類,深耕校園校類同時依組別分為大專青年組、中學師生組、國小師生組。
詳細的徵件辦法及審查方式查詢信義房屋社區一家網站:https://www.sinyi.com.tw/community/,或電洽(0800)884-718。

【經濟日報。康皇(2021.03.09)。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30349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