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啤酒暌違11年奪回日本龍頭寶座

疫情使得餐廳的啤酒需求量減少,但針對家庭的銷量增加。在啤酒市場上,原本居酒屋、餐廳等業務用的銷售量占比將近5成,但如今許多餐廳被迫暫時或永遠停業,市場結構改變,使得麒麟啤酒的市占率11年來首次超越朝日啤酒。
《日經MJ》3月4日報導,麒麟、朝日、三得利、三寶樂四大啤酒業者2020年的業務用啤酒銷售量減少四成;同時第3類啤酒(釀造時不使用任何麥芽)等商品的家庭消費量激增,因此強打業務用啤酒的朝日啤酒,市占率減少。
預估2021年,家庭消費需求仍然會居高不下,業者紛紛主打自己的特色。去年銷售量減少22%的朝日啤酒,將重新擦亮Super Dry的品牌,4月要推出新商品,希望21年銷售量成長9%。麒麟能重返寶座,主要歸功於第3類啤酒「本麒麟」,因CP值高,讓宅在家的消費者容易接受。三得利啤酒則要在4月推出無糖的啤酒,瞄準重視健康的人。

[2021年3月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