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減緩,歐洲零售店逐漸鬆綁

歐洲零售店因疫情而奉令暫時關閉,如今疫情趨緩,零售店逐漸重開。
荷蘭零售店由3月3日起可預約時間入店採購,但限制仍多,比如至少要在赴店前4小時預約,同一時間同一樓層最多只能有兩名顧客。
目前荷蘭所有的非必要商店全都關閉,只能網購店取,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表示,他知道目前預約入店的作法對大型零售和連鎖業者並沒有多少幫助,因此會繼續考量協助業者的方式。
由於義大利、比利時等國都已經有逐漸重開非必要商店的計畫,因此荷蘭零售業者對政府措施頗感不耐。荷蘭老牌平價百貨連鎖店原本以為預約採購可以每20平方公尺讓1名顧客進入,因此對現行一層樓只能兩人的限制頗感失望,但仍將按政府規定辦理。 
荷蘭商業工會INretail則強烈反對預約採購的作法,認為此舉不合理,呼籲政府效法比利時,讓所有商店重開。
英國總理強森(Boris Johnson) 則已提出4步驟重開的提案,由於英國在2020年12月已開打疫苗,因此預訂4月12日起非必要零售店、戶外餐飲、理髮廳和健身房都可重開,到 6月21日全部商店都可重開。

(取材自2月24日Retail D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