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 Park 廣州開園

由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與百度聯手打造的Apollo Park(廣州)開園,中國首個自動駕駛MaaS示範基地(Mobility as a Service,出行即服務)日前正式啟動。
中新社報導,黃埔區、廣州開發區下屬國企廣州科學城信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還與百度Apollo成立中國首個城市交通數字運營商,通過貼合實際場景持續升級的車路智行算法,提升整個城市通行的效率,共同探索智能交通建設的新業態。
自動駕駛MaaS平台,即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平台,能將各種形式的自動駕駛出行服務集成,結合平台策略為用戶推薦合適的自動駕駛出行方式。面積達三萬平米百度Apollo Park(廣州)園區匯聚了全球規模最大的自動駕駛MaaS車隊,可承載多車型的智能網聯應用測試,具備遠程大數據雲控、營運指揮、車輛維修與標定、產品展出等功能。
目前,百度Apollo已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落地自動駕駛出租車、自動駕駛公交車、微循環小巴、清掃車等各類自動駕駛車輛約50輛,並完成30個自動駕駛接駁站點建設。未來,百度將在該區域部署上百台自動駕駛車輛,近千個自動駕駛接駁站點。百度的Robotaxi也將在該區域進行常態化試運營。 
據悉,百度Apollo還將依託廣州Apollo Park設立自動駕駛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輻射帶動華南區域的自動駕駛、智能網聯的產業發展,推進城市交通運營商新模式的探索。

【聯合報。(2021.03.16)。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31998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