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商店今年關閉20%實體店面,轉攻電子商務

迪士尼受疫情影響,將永久關閉 20%的迪士尼實體商店(Disney Stores),轉為發展電子商務。
公司宣布今年至少會關閉北美60家實體店,並評估世界各地其他店面是否需要關閉,尤其是歐洲。
迪士尼計畫要改進目前的ShopDisney網站,增加更多商品組合,包括更多的成人服飾、家庭用品和收藏品。迪士尼樂園表示,由於消費者行為改變,該公司擬將網購經驗與迪士尼樂園應用程式和社媒平台結合。全球目前約有300家迪士尼商店。
根據IBM的美國零售指數( U.S. Retail Index),疫情加速實體店改為網購的速度,提前5年。整個零售業電子商務營業額在2020年躍升了32.4% ,達 7917億美元,而且還會繼續成長。
 迪士尼公司拒絕透露財務細節,也不說明哪些分店會關閉,但表示未來會因商店關閉而裁員,不過600家迪士尼樂園內的商店,Target等百貨公司內的迪士尼店中店,全球第三方零售業者等都不會受到影響。

(取材自3月4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