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金連五年 通過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驗證

元大金控長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環境永續共盡心力,金控及旗下子公司於2021年首季,全數通過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驗證,連續五年獲得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驗證聲明書;子公司元大投信也於3月中通過ISO 50001能源管理查驗。
元大集團以符合國際標準的管理架構,強化各項降低環境衝擊的措施,包括在能、資源和水資源管理等各方面皆有顯著成效。2021年元大金控也自發性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3月27日晚間志工於台北西門町元大寶慶大樓廣場前宣導,籲請民眾一同正視氣候變遷議題。
持續扮演氣候變遷下的綠色先鋒,元大金控支持《巴黎氣候協議》2030年全球減碳50%目標,2021年第2季開始,在元大證券、元大銀行四個據點以商辦綠電模式直接採購100%再生能源,並許諾於2022年綠電使用率達10%,元大金控催生金融業綠電元年,以前瞻思維,透過擴大使用綠電,預計減碳2,000公噸,超過5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吸納量,率先樹立金融業自發性支持再生能源及環境永續的領先指標。
元大金控與各子公司自2011年起即成立環境永續小組,自發性導入各項環境及能源管理系統,並執行溫室氣體盤查,妥善管理能源、水資源、廢棄物及供應鏈管理等事項。2016年訂定元大金控環境政策並由董事會通過,透過標準化、系統化的管理,發揮組織整合力量,落實執行追蹤,展現環境永續接軌國際的積極態度,在國際各項ESG評比中屢獲肯定,獲得CDP(原碳揭露專案)評比A領導等級,在道瓊永續指數中「環境報告」題組獲得滿分,元大金控卓越的表現不僅立足台灣,更讓世界看到台灣永續的成果。
實踐節能減碳愛護地球,元大金控發揮企業影響力,於3月27日響應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當日晚間8點半至9點半間,包含元大金控總部在內的九棟自有大樓,將同步關閉外觀燈1小時,以實際行動減碳愛地球;元大志工將於3月27日在台北市西門町的元大寶慶大樓廣場前宣導,號召更多民眾共同加入倡議,一同正視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議題。

【經濟日報。廖賢龍(2021.03.23)。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33682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