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豪用股市獲利大買別墅

日本富豪對別墅的興趣正濃。因為疫情使得他們無法出國,於是在國內體驗非日常的生活;而且股價上揚讓這些人資產增加,不動產交易也因此活絡。
《日經MJ》3月19日報導,一間仲介豪宅的房仲業者說,2019年千葉縣房總半島沒有任何交易,但是去年成交了4件高額物件。其中一棟別墅有海景和游泳池,建物總樓層面積是250平方公尺,土地超過1000平方公尺,總價約3億日圓,買方是四十多歲的企業主,用現金一次付清。
其實日本房地產市場並非看好,不動產經濟研究所的資料顯示,日本去年新建公寓銷售戶數比前年減少15.2%,44年來第一次跌破6萬戶。但富人財富因為股價上揚而成長,因而投資不動產,除了在城市有房子外,也傾向在有山有海的地方置產。
不動產業者指出,以往別墅被認為是可有可無的商品,現在變成必須品。東急不動產旗下的東急Resort公司,去年8月到12月仲介的別墅案件比前一年同期成長57%,超過1億日圓的物件交易量大增。因為無法出國,富豪只好在周末到別墅放鬆心情。
另一方面,興建別墅的人手嚴重不足。業者指出,以往在輕井澤蓋一棟別墅大約要6~8個月,現在完工最快也要等到2022年春天。

[2021年3月1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