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菜鳥攜手香港貨運航空 快攻東南亞

阿里巴巴旗下「菜鳥網絡」3月29日宣布,與香港航空子公司香港貨運航空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共通開通從香港到東南亞首個途徑香港物流超級樞紐eHub的貨運航班。
信報財經報導,雙方合作第一階段,菜鳥將通過其物流超級樞紐eHub,每周向菲律賓、馬來西亞和泰國分別發出三至七次不等班航班,以滿足東南亞日益增長的電子商務物流需求。預計將每周向東南亞運輸約25萬件包裹。
菜鳥國際總經理趙劍稱,東南亞作為全球增長最快的電子商務市場之一,整體電商規模在2025年預計將達1,720億美元。與香港航空貨運的合作夥伴關係將進一步提升航空貨運的穩定性和時效,為東南亞市場的商家和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物流服務。短期內,將菜鳥的航空貨運網絡擴展到更多國家和地區,以實現全球72小時達的目標。
香港貨運航空商務總監張建軍稱,公司的目標一直是把香港建成跨境電子商和快遞物流樞紐,與菜鳥的戰略夥伴關係無疑是朝這個目標又邁進一步。

【聯合報。蔡敏姿(2021.03.2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35163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