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加入可望使Femtech市場加速擴大

用科技來解決女性生活問題的Femtech(女性科技),近年來大行其道。迅銷公司旗下的GU也推出平價的相關商品,例如不用衛生棉就有吸水功能的內褲、可修飾身形的內衣等,預料將有助於擴大Femtech在日本的市場。
《日經MJ》3月22日報導,Femtech在全球成長方興未艾,美國調查業者預估,2025年全球市場規模將達到5兆日圓。但在日本,它多半被認為是禁忌的話題,因此起步較晚。
GU指出,在歐美,Femtech已經在保健產業占有一席之地,因此GU希望加入這個市場,提供女性更多商品和資訊。GU已推出九種商品,例如具吸水功能的內褲,因有三層結構,能吸收約15~20毫升的液體,售價1490日圓。同時也和歐姆龍子公司合作,對女性提供各種健康相關的資訊。
提供女性相關服務的Fermata指出,2020年日本Femtech服務有51項,11月增加到97項。另一方面,去年10月自民黨內也成立「Femtech振興議員聯盟」,GU加入後,日本市場可望進一步擴大。

[2021年3月2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