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掛牌夢 饗賓築間全餐聽牌

最強餐飲展店潮來勢洶洶,連鎖業者不約而同把目標望向資本市場,包括自助餐龍頭饗賓、近期竄紅的築間、肉多多,以及全家轉投資的全家國際餐飲,都要靠這波強勁內需把自己妝得美美的,再風光掛牌上市櫃。
各家業者當中,最被看好的是前身是福利川菜的饗賓集團,旗下有饗食天堂、饗泰多與開飯川食堂等7個品牌,2021年營收約45億元。饗賓餐旅事業總經理陳毅航表示,饗賓有掛牌規畫,但不急於這幾年,而是放眼到2025年,強調要當「餐飲業的台積電」,在此之前把基礎建設做好。
陳毅航指出,IPO時程訂在2025年,是希望能夠同時達到營收百億的目標,在此之前除了展店,更著重於投資硬體建設,包含建置與擴建央廚、物流、倉儲、食安檢驗室等,掛牌之後會朝策略合資走,找到值得信賴的團隊經營下去。
築間積極展店同時,計畫辦理現增,2021年中申請登錄興櫃,為股票上市櫃預作準備。
肉多多集團在2016年12月成立,短短兩年年營收就突破10億元大關,2020年以新品牌「饌和牛」搶進和牛火鍋吃到飽,也規畫3年內掛牌上市櫃。
全家國際餐飲目前有大戶屋,搭配韓式炸雞品牌bb.q CHICKEN快速展店,訂出3年內總店數破百家、營收翻倍成長目標,同時藉由全家的通路優勢,從餐廳經營轉型為餐飲公司模式布局,屆時水到渠成完成掛牌規畫。
全家國際餐飲董事長吳勝福表示,接下來會從雲端廚房的概念出發,首推「享吃便當」系列商品發展無國界料理餐點,也從既有提供的外帶服務,拓展至外送服務,同時發展會員經濟,目標2021年享聚卡會員數30萬名。

【中國時報。黃琮淵(2021.04.06)。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406000391-2601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