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糖成為挑選食物新標準

健康意識高張,加上許多人因疫情而在家的時間增多,運動量減少,因此低糖的食品愈來愈受到重視。日本食品業者相繼推出相關商品,還有零糖的啤酒問世,預料想健康享受美食的需求會逐漸升高。
《日經MJ》3月29日報導,江崎Glico公司3月更新低糖的食品系列「SUNAO」,包裝上很容易就看出食物的糖份攝取量,方便消費者考慮是否要購買。三得利啤酒公司則花了5年的開發時間,4月推出零糖啤酒,兼顧來自麥芽的甜味和啤酒花的苦味,零糖卻又保持啤酒的美味,2021年的銷售目標是230萬箱(一箱有容量633毫升的啤酒20瓶)。
進口商Webshark公司4月則在大阪開設Eggwich專賣店。Eggwich是起源於美國的健康食品,看起來像漢堡,不過用蛋加起士、水等做成外皮,取代麵包,口感和外型都像麵包,但是和麵包比,蛋白質較多、糖份和卡路里都比較少,因此受到瘦身人士的喜愛。
調查業者富士經濟公司指出,2020年減少或零糖份的市場規模估計是3681億日圓,比15年增加17%。減重需求增加的情況下,這個市場應該還會持續成長。

[2021年3月2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