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市場需求5年來增加一倍

蛋白質相關產品以往的訴求對象是想要增加肌肉的運動員,但是最近想要維持健康、期待美容效果的人也會攝取蛋白質,使得5年來需求擴大一倍,業者也競相推出新產品。
《日經MJ》3月29日報導,TPC市場調查公司指出,2019年度蛋白質市場約1200億日圓,約是五年前的兩倍。而市場成長的主要功臣,是女性等以往不曾接觸蛋白質產品的「新手」。許多女生運動完之後,就會一起攝取蛋白質。旗下有蛋白質品牌SAVAS的明治公司,瞄準這樣的需求,去年4月針對女性推出蛋白質飲料,有奶茶和草莓兩種口味。
蛋白質產品多樣化也助長了需求擴大。以往攝取蛋白質的方式,多半是將粉狀的蛋白質溶入水或牛奶中,最近則直接製成飲料,消費者在便利商店或藥妝店買了以後就能馬上喝。
昭和產業、Calbee等公司則在鬆餅或玉米片等食品中,添加更大量的蛋白質,讓年長者和幼童也能輕鬆補充蛋白質。市場擴大的情況下,將考驗各業者的商品開發力和行銷力。

[2021年3月2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