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推出傳統日本建築店

星巴克在日本以傳統日本建築為靈感,推出了伊勢神宮新店。
新店位於伊勢神宮所在的大原町,兩層樓的建築設計與當地2000年的歷史景觀融為一體。安靜的2樓空間與繁忙的街道分開,讓顧客可以邊喝咖啡,邊俯瞰美麗的城鎮景觀;1樓則設有吧檯台。
另一方面,南韓新世界(Shinsegae)零售集團希望收購合資企業美國星巴克(Starbucks US),完全擁有南韓星巴克。
新世界的子公司E-mart目前擁有星巴克韓國50%的股份,而美國總部則擁有其餘的股份。
《韓國時報》報導,新世界集團做出此決定的原因是,儘管疫情流行,但南韓星巴克依舊顯著增長。消息人士透露,新世界集團曾考慮放棄南韓星巴克的股權,後來卻改變立場,想購買其餘股份。如果交易成功,估計價值超過8.86億美元。

(取材自3月30 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23日Inside@R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