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紙漿、運費雙漲 後疫時代 全球都在搶紙箱

國內農用紙箱缺貨,農產品沒有紙箱可包裝,引發紙箱缺貨潮。疫情使伐木工人以及廢紙回收的人工缺口大,造成原料供給不足,其次,貨櫃海運缺櫃,使原料取得不易,第三是後疫時代各國需求強勁,皆是推升造紙2021年營運的關鍵因素。
永豐餘表示,目前旗下紙器廠皆是全能生產,由於2021年第一季已調漲過一次,漲幅百分之十五至廿,短期內不會評估再漲價。至於政府放寬造紙業勞工延長工時,市場預期有助增加產能,永豐餘表示,目前市場需求雖然旺盛,但還未啟動加班生產。
華紙纖維材料事業部總經理陳瑞和表示,疫情使得各地伐木工人招募困難,加上占全球短纖紙漿供給三至四成的巴西疫情十分嚴重,使得全球漿價在供給不足的情況下,價格不斷攀升,只要原料短缺問題不解決,市場需求持續在,就沒有緩解的空間。

【聯合報。嚴雅芳(2021.04.13)。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38390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