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去年網購增9000億美元

疫情使去年全球網購金額增加了9000億美元,由生鮮雜貨到園藝用品,幾乎全都可以在網上選購,成了零售業者的生命線。 
萬事達卡(Mastercard)在新的《經濟重啟洞察:商務電子演化》(Recovery Insights: Commerce E-volution)報告中指出,2020年疫情下,全球網購支出總計增加9000億美元,亦即全球每5美元的零售消費支出中,電子商務大約占1美元,而2019年每7美元的消費支出中,電子商務占約1美元。
這項研究說,全球疫情下增加了網購支出,約有20%至30%是永久的。這種轉變在基本零售業更為明顯。
報告說:「在疫情之前,基本零售業僅占電子商務的一小部分,但隨著消費者適應疫情中的採購模式,基本零售業者獲得最大的收穫。在新的消費習慣形成後,我們預估70-80%的超市電子商務會繼續蓬勃發展。」
在美國,疫情大流行加速了消費者養成電子支付的習慣。根據萬事達卡分析,一般商店和餐廳的非現金付款在當前趨勢之外又增加了2.5個百分點,由現金轉為電子付款的速度加快了整整一年。

(取材自4月6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