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王推出1600日圓的高級牙膏

獅王(Lion)推出牙膏新品牌「Lightee」,100公克裝的商品售價高達1630日圓,這種高檔牙膏的目標市場是亞洲。
《日經MJ》4月7日報導,Lightee意為Light Teeth,以美白為訴求。牙膏會刷掉牙齒表面附著的顏色,但通常這些顏色會夾在牙齒表面的小傷內,很難除掉。獅王這款新商品內含超微細光澤劑,能深入傷口內,去除顏色,因此定出這麼高的售價。
事實上,牙膏有高價化的趨勢,日本的調查結果指出,2002年平均單價是239日圓,2020年成長50%為367日圓;功能也愈來愈多樣化,例如美白、除口臭、因應牙周病等。
獅王在日本牙膏市場的占有率超過三成,是第一大企業,但三詩達等企業也緊追在後,因此獅王要靠特色商品提高附加價值。獅王還瞄準中國牙齒美白的需求,在日本和中國同步推出這項新商品。該公司預定2030年營業額6000億中,海外占比要達到50%,而目前海外銷售比率僅26%左右,要達成目標,勢必要擴大銷售口腔保健商品。

[2021年4月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