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砸286億 強攻智慧車

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王軍4月18日表示,華為2021年持續加大對汽車行業的投入,在研發上的投資將達到10億美元(新台幣286億元),未來每年保持30%左右增長。
券商中國報導,王軍表示,華為與全球主流車企建立了廣泛合作,攜手200多家產業夥伴共同發展,華為要持續加大對汽車行業的投入,2021年在研發上的投資將達到10億美元,研發團隊超過5,000人,其中自動駕駛團隊超過2,000人。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華為4月19日對外發布車機領域的新技術,包括鴻蒙智慧座艙、MDC 810自動駕駛計算平台、4D成像毫米波雷達、八爪魚自動駕駛開放平台、高精地圖雲端平台等。
王軍透露,下一步華為將會在通路上有更多的動作,可能過幾天會看到原先消費者BG的通路會銷售一些品牌的車。
華為智慧解決方案BU MDC產品部總經理李振亞表示,近六個月內,業內發布了近十款智慧網聯新車型,均以「智慧」為主要賣點,但也可以看到,從PPT到真正量產部分還需要至少一到二年的差距。
但比起對手特斯拉,華為更在乎的是能否擁有更多「並肩的隊友」在自動駕駛賽道實現領先,王軍指出,如果零部件做得夠好,為什麼要造車,造車又不賺錢。
可以看到,從技術落地或是公眾的接受程度來看,自動駕駛的商業化路徑探索依然有較長的路要走。
李振亞表示,自動駕駛測試場景困難,尤其在一些複雜危險的場景測試,模擬場景構建困難,真實性不足,高精地圖靠自採自製,僅滿足試驗階段制訂道路場景,後續要走向商用,擴展到各大城市,覆蓋度以及動態更新、成本都是非常大的挑戰。李振亞提到,華為構建的「華為八爪魚」自動駕駛開放平台,圍繞數據、硬體架構及演算法的開放平台。

【經濟日報。林宸誼(2021.04.1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39738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