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透過APP叫計程車可享用免費咖啡

疫情使得搭計程車的人減少,業者苦思喚起需求之計。經營計程車派車APP龍頭業者「GO」的行動科技公司,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對早上透過APP叫車的乘客,提供一杯免費咖啡的服務。
《日經MJ》4月14日報導,行動科技本月5日推出新服務,早上4點到10點之間,用APP叫車、或用該公司「GO Pay」支付,就能獲得一張交換券,可以到全家便利商店領一杯免費的咖啡。這項服務到5月21日為止。
全國租車暨計程車聯合會指出,2021年2月的計程車營業收入,去年同期大減四成。但APP叫車的跌幅較小,今年3月行動科技經營的APP,派車數量比還沒疫情影響的2019年3月還多出一倍;去年該公司派車量年增率出現負成長的月份,只有4月和5月。
該公司分析後還發現,今年3月早上8點到10點的派車量,是19年3月的2.2倍以上。通常計程車的需求出現在傍晚和晚上,但疫情發生後,早上上班上學的人反而常叫計程車。在計程車需求減少的現在,早上的生意值得期待。
軟體銀行出資的滴滴出行日本公司,採取的策略則是縮小範圍,售中投資東京、大阪等大都市地區。

[2021年4月1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