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H&M拒用新疆棉惹起軒然大波之後,在西班牙和越南再度掀起爭議。
在西班牙,H&M擬分階段關閉27家門市和 3個辦公室,最遲於明年完成,員工的工作條件也會有大規模的改變,包括減少某些員工原本在合約上約定的時數。西班牙媒體El Periodico說,總共有1100名員工會受到H&M計畫的影響。此舉引起工會抗議。
H&M指零售業目前正在經歷龐大的數位革命,必須犧牲實體店,採取不同的架構,以因應消費者改變的行為。H&M承諾盡可能保留工作,讓員工在公司內轉換單位,否則也會為遭裁撤的員工提供支援。
另一方面,H&M因在官網上張貼了南海地圖引越越南抗議。地圖上把西沙和南沙島畫為中國領土,但越南認為這個兩島屬於越南,激起越南網友憤怒,呼籲抵制H&M。
諷刺的是,H&M是因為安撫中國才張貼這張地圖,未料又引來越南的抵制。

(取材自4月6日Retail D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