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迎五一 機票熱賣

大陸「五一」假期將到來,專家預計,2021年「五一」旅遊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準,超過2億人次,旅遊業將迎來復甦新階段。
2021年大陸「五一」假期是自5月1日至5日,大陸經濟日報報導,目前火車票、機票、風景區門票等正迎來預訂高峰。平台數據顯示,截至4月22日,「五一」期間機票、酒店、門票、租車訂單量較2019年同期分別增長23%、43%、114%、126%。
從多個平台預訂情況來看,目前多地部分航班的經濟艙已售罄。中國民航局數據顯示,「五一」假期機票預訂量明顯高於清明假期,其中,中遠端旅客增幅相對較大。民航局安排各航空公司執行「五一」假期大陸國內加班近2,000班,滿足假日市場需求。
各大線上旅行平台還紛紛推出「機票盲盒」,在規定時間內,用戶只花不到人民幣百元,即可購買一張指定出發地、隨機目的地、隨機日期的大陸國內機票,各家剛推出的機票盲盒產品幾乎都被「秒光」。
除了機票,火熱的還有酒店和民宿。目前攜程酒店訂單量與2019年相比,已經有43%的增長,多家高級星級酒店一房難求。途家民宿預訂情況顯示,「五一」期間很多民宿已提前滿房。
中國旅遊研究院博士韓元軍認為,春節假期很多人就地過年,「五一」長假將出現大規模的探親旅遊客流;假期相對較長,且旅遊目的地和市場主體進行的市場推廣活動力度較大。
數據顯示,「五一」假期有超過七成的遊客選擇跨省旅遊,傳統熱門旅遊目的地北京、上海、杭州、三亞、廣州、成都、重慶、深圳、廈門、南京、武漢等地預訂依然火熱。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有專家表示,「紅色旅遊」將提升「五一」旅遊市場的熱度。

【經濟日報。李仲維(2021.04.25)。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41156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