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 廣布據點 攻商仲藍海

信義房屋旗下信義全球資產是本土最大商仲,2021年受惠建商獵地熱加上台商回流效益,業績翻倍成長;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表示,2021年公司將持續拓增桃園、台中據點,最快2021年下半年進駐南部市場,有機會擊敗外資商仲、成為全台首家據點遍布六都的本土商仲業者。
跨出雙北 擴大布局
信義全球資產是上市公司信義房屋專營商用不動產的100%子公司,創立20多年來,業務涵蓋商業仲介、租賃招商、公開標售、工業地產、資產管理、顧問服務等;柯宏安指出,信義全球資產在有信義房屋耕耘多年的企業客戶或高資產客戶之厚實基礎,集團綜效逐漸擴大。
他強調,尤其近年在美中貿易大戰下,台商回流效益加上建商購地熱潮,2019年信義全球資產搭此國內外產業趨勢,開始擴大布局,不僅跨出雙北市,插旗桃園、台中地區,2020年更持續擴大兩大地區規模。
柯宏安分析,目前外商商仲業者在國內據點的布局,最遠要屬第一太平戴維斯和高力國際的台中地區,顯示外商商仲現階段拓點布局最遠只到台中,其他地區商用不動產業務大部分都是在地仲介在做服務,這一大塊空白之處,對信義全球資產來說,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空間。
公司希望搭著市場趨勢、壯大規模,因此預計最快2021年第4季公司將布局南部市場,將成為全台首家據點遍布六都的本土商仲業者。
不過,柯宏安表示,目前公司在經營上面臨的是商仲主管難找問題,畢竟市場上要具備擁有中大型商業不動產的成交經驗,以及專業證照的商仲人才不若房仲來得多,尤其接下來信義全球資產要插期南部市場的據點,更必須擁有獨當一面的能力,而且人才成熟度要高,才能持續壯大公司營運規模。
公共工程 加碼投入
柯宏安指出,目前信義全球資產定位是做到全站滿足,不過在2019年戰線拉長至桃園、台中後,業績持續增長,尤其是台中、桃園土地交易貢獻,推升2020年公司營收呈現倍增、已到2.5億元左右,2020年營收目標約3億元也達陣;2021年公司將再接再厲維持此目標,並希望公司人員招募能從目前80多人,擴增至2021年近100人左右。
柯宏安說,信義全球資產目前八成收入是買賣業務,租賃部分主要扎根客戶經營。
至於標售業務雖是剛開始萌芽階段,但未來潛力大;公司2019年營收約1.3至1.4億元,稅後純益約2,000萬元左右;目前信義全球資產貢獻信義房屋營收約占3%。
柯宏安指出,接下來信義全球資產會在大型公共工程的標售業務會有更多投入。
另外,顧問案也會持續深耕,目前在手的有捷運公司的劍潭案,此外國防部在全台的眷村閒置店面招商也在2021年初告一段落,接下來仍希望持續爭取相關標案,讓信義全球資產結合集團「全房產」優勢,持續壯大,並成為集團營運續擴大的利基事業體之一。

【經濟日報。陳美玲(2021.04.28)。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41799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