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倒閉的零售店共同點

2020年倒閉的零售店和餐廳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它們都是小商家。
零售與服務業顧問 IHL集團說,2020年因新冠疫情封鎖,全球共有240萬商家倒閉,97%以上都是門市不到5家的小型商家。
IHL集團的年度零售規模研究統計了全球各種規模的零售店,由獨立店到上千家的大型連鎖店,發現店數在成長了8年之後,於2020年大幅減少。IHL集團總裁布茲克(Greg Buzek)說:「疫情影響了各種規模的零售店,對小店打擊最大,全球皆然。各國政府關閉非必要零售店,但卻無意間把零售業績由小店轉給大店。在北美和歐洲,由於政府有保護商家的措施,情況稍好,但新興國家卻沒有這樣的機制,因此對小商家造成嚴重打擊。」
儘管經濟已有復甦跡象,但IHL估計至少要5年,才能恢復到2019年的水準。

(取材自4月16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