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知名連鎖企業加入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30周年

台灣最早成立也是第一個成立的連鎖店組織「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今年成立30周年,成為國內最大的連鎖企業交流平台,推動連鎖業不斷經營技術升級,良性競爭蓬勃發展,有21家知名領導品牌連鎖企業加入30年,先知先覺洞察未來,見證台灣服務業成長歷程。
1991年三商行創辦人翁肇喜號召優質連鎖加盟企業共同成立連鎖店組織,以「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為師」為宗旨,建構連鎖產業交流平台,共同學習,共同成長,重視人才培育,有合作也有競爭,推升連鎖服務業經營技術,提高第一線的服務品質,30年來已使台灣擁有世界級的商店服務水準,民眾生活品質及便利度甚至超過先進國家。
21家連鎖企業先知先覺加入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30年,參與創會貢獻產業,至今都是各業種的標竿及領導品牌,協會理事長賴淑芬將在5月12日會員大會特別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之意。包括:三商集團、義美、麗嬰房、頂呱呱、得恩堂、曼都、天仁、全家、吉野家、寶島眼鏡、小林眼鏡、統一超商、和德昌(麥當勞)、金格、金石堂、奇哥、信義房屋、阿瘦、萊爾富、來來超商(OK)、何嘉仁。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是國內第一個成立,也是企業總部規模最大及從業人員數最多的連鎖店組織,除本土自創品牌的企業,國際知名品牌來台也會選擇加入TCFA,會員多以各業種前三大至前五大品牌為主,也包括大多數連鎖品牌上市櫃公司,現有會員數超過300家企業,會員企業旗下店數約三萬多家,會員企業年營業總額近兩兆元。

【TCFA電子報新聞。2021.4.2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