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Jolin演唱會還難搶!雄獅嚴選四大超難預約秘境

即將邁入夏天的旅遊旺季,想擺脫人擠人窘境、甩開爆炸性國旅人潮,雄獅旅遊調查,也推薦目前人氣最旺、預約才能玩的稀缺秘境,懶人包一次告訴你。包括:不老部落、司馬庫斯,以及人氣爆棚的南台灣AKAME、台中新社「飛花落院」特色餐廳,入場資格堪稱比Jolin演唱會還難搶。
最受歡迎第一名當屬「遺世仙境-不老部落」,「BulauBulau」音近似不老,在泰雅族語言裡有「閒晃、閒逛」的含意,進入山林聖地、茅廬錯落間,可以一窺寒溪村的慢活,傳承已久的編織工藝,烤山豬肉搭配時令料理,體驗原住民餐桌美學、雨霧是這裡的主人,滋潤著泰雅族的不老傳奇,神秘感十足的世外桃花源,成了當今最難一窺秘境的口袋名單。不老部落每日只接待30位貴賓,2,800元的入場門票,每每一開放預約就直接秒殺,為了創造完整且深入的旅遊體驗,半年內不老部落約莫有5000個入場名額,雄獅旅遊就搶下將近十分之一,堪稱旅遊業史上最大量紀錄。低調上架短短一周,就被民眾瘋搶四成左右。
遊程方面最熱賣的當屬「上山下海」一箭雙鵰體驗,探訪不老部落的部落生活,釀酒、狩獵,以及織布等原住民特色活動,還有特殊的部落餐桌,由六到七成來自部落作物搭配手工釀製小米酒,在大自然美景中及蟲鳴鳥叫伴奏下飲酒作樂,並依現場氣氛隨興唱歌跳舞。除了山林的神秘魅力,兩天一夜的行程,還帶你到東澳灣粉鳥林來場SUP玩水競技,入住煙波大飯店12,400元起。除了到不老部落欣賞原住民傳統技藝,也可以自己手做紀念品,來場三星四季青花瓷DIY體驗,入住現下超火紅的民宿「了了礁溪」,再吃上一場歡樂的互動式鐵板燒,兩天一夜也是19,000元起。
或是搭配多處知名景點,讓你部落秘境、網美景點一次拍個夠,到網美鍋物老婆吃鍋,再去人氣景觀咖啡廳打卡,以及近距離和可愛小鹿約會,兩天一夜只要10,999元起。雄獅旅遊也預計規劃「不老部落聖誕趴」,住露營車體驗大自然生活,外加原住民風味聖誕大餐及歌舞秀,兼具節慶氛圍與野外趣味。
有「上帝的部落」美稱的泰雅族部落-司馬庫斯,位在海拔約1,500公尺高的新竹尖石鄉,遺世獨立的自然風光,加上森林深處有一大片原始紅檜林開始聲名大噪,進而帶動觀光熱潮,部落中不到100間的住房,每每一開放便銷售一空,雄獅旅遊所規劃的周末行程一上架就統統秒殺,5月份遊程早已銷售一空,6月份也已七至八成滿,堪稱台灣部落旅遊最難搶的第二名。達人帶路入住司馬庫斯小木屋,走訪千年巨木、部落巡禮,還有傳統道地的部落美食,兩天一夜只要5,599元起。
號稱「南台灣最難訂位的餐廳」AKAME,近年來人氣愈來愈高,也愈來愈難訂到位,常常一開放就是秒殺,雄獅旅遊包套的遊程,也經常還沒上架就被預訂一空,即便位在屏東霧台鄉,要耗費許多時間車程入山,老饕們依舊甘之如飴。曾任職於新加坡名餐廳江振誠的魯凱族主廚彭天恩,放棄了高薪返台,執意將美味的料理帶回山中。他以柴窯取代現代爐具,採集自山林野菜再使用大量傳統香料,運用古老烹煮手法再融合法式料理精神,為原民傳統料理提出新譯。
而歷經十年規劃,並耗資上億元建造的無菜單日式山中料亭「飛花落院」近期開幕,一開放便造成轟動天天爆滿,每日50席的名額,三個月內的預定全數秒殺。以唐詩「息燕歸檐靜,飛花落院閒」命名的「飛花落院」,呈現經典的日式庭院美學,伴隨著壯麗的山稜絕景,處處充滿禪意,飛花落院目前僅接受預約制,每套十道菜品,每人3,200元起。雄獅旅遊從餐廳4月24日開放預約開始,就搶下150席6月至7月名額,近期就會規劃出完整套裝行程,帶老饕一同嘗鮮。

【經濟日報。楊文琪(2021.04.29)。https://udn.com/news/story/7270/542169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