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五一消費報告/外賣訂單 近5年來最高

阿里巴巴旗下網路O2O生活服務平台「餓了麼」5月4日發布五一消費報告顯示,2021年五一前三天外賣訂單量年增長顯著,為近五年來最高。期間,以酒店、景區等區域為代表,外賣需求翻倍增長,小龍蝦等單品人氣回歸,反映了假期消費大幅度復甦。
北京青年報報導,「餓了麼」報告顯示,2021年五一假期期間,酒店和景區的外賣訂單量年增均在兩倍及以上,較2021年清明小假期有明顯增長。
近年,島嶼、古村落等小眾景區的走紅也帶火三四線城市的鄉村旅遊。環比節前,2021年五一假期期間,秦皇島、北海、龍岩、漳州和恩施等多地的酒店民宿外賣量增幅明顯。秦皇島酒店訂單月增超過一倍,年增兩倍;而以古村落知名的龍岩和漳州,酒店外賣需求環比節前也均漲60%以上。
從外賣地點的變化來看,五一期間,最愛去三、四線等郊區鄉村旅遊的遊客多來自周邊城市。以漳州為例,遊客多來自廈門、福州等省內城市;而在網紅景點阿那亞,來自北京、天津、哈爾濱的遊客遠超過省會石家莊本地。
此外,數據顯示,2021年五一期間,農家菜外賣增長11倍,母嬰用品、藥品、日用品等臨時外賣需求,和小龍蝦、螺螄粉等熱門消夜訂單量也均增長兩倍及以上。

【聯合報。蔡敏姿(2021.05.0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43392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