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讓你和毛小孩用LINE對話

日本NEC公司將拓展「寵物科技」市場,第一項產品是讓飼主遠距也能掌握寵物的狀況,接下來還要把寵物美容院或醫院的資料串在一起,照顧寵物一輩子。
《日經MJ》4月26日報導,NEC8月將開始提供「waneco talk」,使用LINE的官方帳戶,就能和寵物對話。飼主寫下「你在幹嘛?」就會看到回覆「起床了~」。因為在貓和狗身上裝感測器,NEC的AI會分析從那裡得到的資訊,飼 主不在家時,也可以得知寵物在家中的活動和狀態。
4月NEC已經在公司內部展開實證實驗,改善功能。除了能和寵物對話,累積的資料後,將來還能用在寵物的健康管理上。
NEC會注意到寵物科技,是因為近年來養寵物蔚為潮流。矢野經濟研究所指出,日本國內寵物市場規模達到1.5兆日圓以上,而且逐年增加。另一方面,2018年寵物科技市場約7.4億日圓,預料將大幅成長。2018年北美寵物市場規模是4500億日圓,可見日本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另一方面,疫情使得許多人宅在家,養寵物的人也增加。寵物食品協會的調查結果顯示,2020年開始養的狗和貓,分別比前一年增加15%左右。寵物科技目前多數只有監看寵物的攝影機,NEC希望善用資料,在寵物的衣食住等各方面都提供新的服務。
NEC的「Waneco」服務預定和合作的寵物美容院、動物醫院、保險公司等共享資訊。未來5年內希望有600萬個毛小孩來註冊。

[2021年4月2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