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巧克力要價1500日圓仍賣得嚇嚇叫

一片要價1500日圓的巧克力,最近在日本掀起旋風。βace公司推出的巧克力品牌「Minimal」,從進口可可豆到製成商品,所有製程都在自己的工房內完成,短時間內就獲得全世界的肯定。
《日經MJ》4月26日報導,βace社長山下貴嗣說,在疫情的衝擊下,兩家店今年初以來的業績仍比去年同期成長40~50%,「我們在IG和推特等社群網站發布商品的資訊,也在獲得顧客的同意後,轉發他們的口碑。這兩種社群網站的追蹤人數都達到2萬~3萬人。」
一片1500日圓的巧克力比超商的巧克力貴很多,卻仍受到消費者青睞。山下認為疫情反而對他們的生意有幫助。因為有些人會在網路上買昂貴的甜點在家裡享受,甜點約3000日圓,運費就要花大約1000日圓,這在疫情前難以想像。還有些客人在疫情前每個禮拜一定會去喝一次酒,花5000日圓,現在不去喝酒,改把錢花在巧克力上。也有女生選擇一天的午餐帶便當,把當天省下的外食費用拿來買巧克力,因為吃巧克力,覺得心靈富足。
山下不斷調整可可豆焙煎的時間和濃度,讓產品更可口,而且他說,還有很多沒去過的可可豆農園,可以開發出新口味,認為未來市場還大有可為。

[2021年4月2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