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太久 忍耐已經達到極限

東京、大阪等四座城市4月25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百貨公司、餐廳、主題遊樂園紛紛停業或暫停賣酒。不過這些城市的人流向神奈川等其他地方,東京都內各地也看到人潮聚集。因為消費者已經「習慣」了緊急事態,而且再也受不了了。
《日經MJ》4月28日報導,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東京伊勢丹新宿總店4月26日下午拉下大門的鐵門,但地下一樓食品賣場人聲鼎沸,和大門前的冷清形成強烈對比。三越伊勢丹3樓的女裝賣場去年開始提供遠距服務,現場雖沒有客人,櫃姐們在忙著在線上回答顧客各種問題。
另一方面,東京很多人都特地跑到神奈川縣等沒被列為緊急事態宣言的地區。例如橫濱車站前的「Lumine橫濱」就很熱鬧,Sogo橫濱店地下二樓食品賣場也出現人潮。甜點店外有大約10個人在候位;一位老太太原本想來北海道物產展買東西送孫子,結果看到人擠人,馬上決定不逛了。
疫情已經超過一年,看來消費者對政府的呼籲已經感覺麻木了,但希望疫情不會因此而繼續擴大。

[2021年4月2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